English

守礁战士的妹妹昨日下午被找到

●新闻追踪 本报独家报道有了令人振奋的结果
2000-06-15 来源:光明日报 海军致电公安部和本报表示感谢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14日电经过近一个月的艰苦侦查,南沙守礁战士曾庆艳被拐卖的妹妹曾庆梅于今天下午2时许,在广东东莞被公安机关专案组找到。这是今天下午从公安部打拐办获得的消息。

前不久,本报记者赴南沙采访守礁战士时,得知战士曾庆艳的亲妹妹曾庆梅被拐3年音讯杳无的线索。本报政法军事部立即向公安部领导反映了这一情况,引起公安部领导的高度重视。本报曾在一版“新闻追踪”栏目中连续报道了此事。

今天下午2时50分,湖北省公安厅副厅长尚武在电话中告诉记者,湖北省厅接到公安部部长贾春旺和副部长白景富在光明日报政法军事部的函上的批示后,高度重视,湖北省委常委、省公安厅厅长陈训秋下令,要不惜一切代价找到曾庆梅。湖北省厅立即成立专案组,由副厅长尚武、刑侦大队副总队长余新民带队赶赴湖北省襄樊市南漳县,与南漳县公安局专案组一道分析研究案情,制定查找方案,划拨专款破案。专案组下广东、奔上海,多条线索均告中断。近日,专案组又获得唯一的重要线索——1998年11月曾庆梅写的一封信。省公安厅重案大案处副处长王绪清立即率专案组奔赴广州,按信封邮戳的地址找到“广州市中山大道001号信箱”附近,寻找信中提到的广西籍“喂猪人”。在广东警方的密切配合下,专案组在辖区流动人口中查找目标,在居民中公布案情,并挨家挨户进行排查,逐步缩小侦查范围。有人反映见到过曾庆梅,说她好像被一广西籍的“喂猪人”带到东莞去了。专案组迅速赶赴东莞。

下午3时30分许,记者接通了正在解救现场的湖北省厅重案大案处胡家祥科长的手机,他说:“今天下午两点,我们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终于在高陟镇护安围村一猪圈内找到了曾庆梅。她皮肤黝黑、神情憔悴,已经生了一个、又怀了一个孩子。见到我们,曾庆梅伤心地痛哭起来。”胡家祥说,有关涉案人员已被公安机关控制,详细情况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获知此消息后,海军有关部门立即通知了还在南海前线的战士曾庆艳。得知失去音讯三年多的妹妹还在人世,曾庆艳感激不已。

据悉,曾庆梅将在近日与亲人见面。

本报北京6月14日电获悉守礁战士曾庆艳的妹妹曾庆梅被解救消息后,海军有关部门于今天下午5时40分专门致电公安部和光明日报社。电文如下:

获悉我守礁战士曾庆艳的妹妹被解救、人贩子被抓获,我们代表海军首长、海军机关和广大海军官兵,向你们并通过你们,向关心、参与此案的公安干警、编辑记者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此事不仅在南沙守礁部队引起强烈反响,也将在驻守祖国万里海疆的海军部队中引起反响。这充分体现了公安部领导、广大公安干警和中央党报对人民子弟兵的厚爱,对国防建设的关心,人民海军广大官兵将牢记党和人民的嘱托,不负祖国人民的关爱和厚望,更加爱舰、爱岛、爱海洋,做永远忠于祖国的海疆卫士,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维护国家的海洋权益,为早日实现祖国统一做出新的贡献!

再次向公安部领导和光明日报社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

(特别声明:本文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